Bucky和Steve坐在客廳,Bucky沒有說話似乎在思考著什麼,於是Steve也惶惶不安地不知道該不該說話,整個空間就這樣靜默了一陣子。
  「Bucky。」終於Steve還是受不了這種靜默的氣氛,先一臉委屈的示弱。
  Bucky看了他一眼,實在有點受不了地翻翻白眼,「Steve.Rogers,你除了裝委屈之外,還會做什麼?」
  「還能把你幹得很爽。」Steve立刻一臉正經地回答。
  「我是不是太寵你了,你才這麼肆無忌憚,在我氣消前,你不准碰我。」Bucky沒好氣地踹了Steve一腳,某人真是越來越得寸進尺了。
  「你是我的Bucky哥哥呀,你當然要寵我,不要這樣對我。」聽到Bucky的話,Steve馬上撲到Bucky身上,又是耍賴又是撒嬌的。
  「我回來前Loki跟你說了什麼?」Bucky幾個動作就從Steve手上掙脫,看著Steve又要撲上來,Bucky便將他心中的問題說了出來。
  Bucky的一句話讓Steve停下了動作,想起Loki說的那些話,Steve又不開心了起來,「他說你們上床了。」他沉下嘴角將Loki說的那些告訴Bucky。
  「那個神經病。」Bucky氣惱地咒罵了一句,「然後呢?」
  「什麼?」Steve一時間有點搞不清楚Bucky要問什麼。
  「Loki不是說我們上床了,然後呢?」Steve當然不會相信這樣的話,關於這點Bucky還挺有信心的,只是他不懂Steve到底在生氣什麼?
  「我跟他說你不會,Bucky我知道你不會的,我相信你。」Steve急忙表態,他可不想Bucky對他有什麼誤會。
  「那你為什麼要生氣呢?」Bucky看著滿臉著急的Steve好笑地問著,「明知道他只是胡說,你又何必生氣呢?」
  「不,不行,Bucky你是我的,我一個人的,誰都不准跟我搶,不管是胡說還是開玩笑什麼的,都不可以。」Steve一臉氣憤地說著,彷彿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。
  「你還是這麼愛吃醋呀!難怪Sam說你是醋桶。」Bucky無奈地說著,他一直都知道Steve對他有著異常的佔有慾,這多少也跟他一再失去他有關,但Bucky並不對此反感。
  「Steve,我想是我做的不夠好,才會讓你一直要顧慮我。」他默默地嘆了口氣,像是有所感嘆。
  Steve眨了眨眼,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才理解Bucky在說什麼,「不不不,Bucky,你沒有做得不好,你怎麼會這樣想呢?」Steve已經做好被責罵的心理準備,沒想到Bucky沒有罵他,還責怪起自己來了,Steve瞬間慌亂了起來,天知道Bucky對他來說有多重要,他怎麼捨得看他這樣。
  「Steve,對不起,我監聽了你的通訊器,如果你生氣的話,我……」Bucky斂下眼靜靜地說道,只是說到最後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,於是他抿緊了下唇,顯露出幾分無措。
  「什麼?什麼時候?為什麼?」聽見Bucky的話,Steve覺得很震驚,接著是混亂,但是他看見Bucky一臉無措的樣子,他便想也不想的就上前抱住了Bucky,「我沒有生氣的,我怎麼會對你生氣呢,你別擔心好嗎?」他手忙腳亂地安撫著對方。
  Bucky將臉埋進Steve的胸膛,「當我知道你這次的任務和九頭蛇有關的時候,可是你什麼都不肯對我說,我以為我已經控制得很好,不會再輕易地失控了,沒想到卻還是不能讓你安心,但是我真的很在意,太過在意了,所以我監聽了你的通訊器,對不起。」Bucky的聲音裡藏著歉意和哀傷。
  「不不不,是我不好,都是我不好,我知道你很努力了,你做得很好,真的,是我始終過不去,我想讓你遠離那些,不管是九頭蛇還是其他什麼的,我希望你能在這裡過著你想要的生活,外面那些風風雨雨,就讓我來面對就好,Bucky你不知道,我多想把你藏起來,不讓其他人看見。」Steve滿心柔情地說著,他虔誠地在Bucky的頭頂落一個吻。
  「我想過的生活?」Bucky有些困惑,並隱約帶了一絲冷意,然而慌亂中的Steve並沒有察覺。
  「是呀,像現在這樣種花養草,養羊養雞的就很不錯,偶爾做做木工或跟孩子們玩耍,這樣不是很棒嗎?」Steve微笑地說著,話中的溫柔滿溢地彷彿會讓人溺斃。
  「那是我想要的生活,還是你想要我過的生活呢?Steve.Rogers。」Bucky淡淡地問著,語氣冰冷地讓人難以忽略。
  Bucky突如其來的轉變讓Steve愣了愣,「Bucky?」
  「Steve.Rogers你放開我。」雖然Bucky這麼說,但是Steve還是有些猶豫,於是Bucky用了些巧勁掙脫了Steve的懷抱。
  他冷冷地抬眼看向Steve,哪裡還有半點無措或是哀傷的氣息,眼中有著壓抑的怒氣、無奈和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。
  「我並不否認在Wakanda的這些日子我過得很開心,確實我也想過能這樣一直下去也不錯,也許你看我過得開心,就覺得這是我想要的生活,但是Steve,你為什麼沒有來問問我,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?你問什麼不問呢?」Bucky就這樣直視著Steve。
  相對於Bucky那直視過來的目光,Steve的眼神顯得有些閃爍,他幾乎不敢看向Bucky的眼睛,「我沒想到。」
  「你是沒想到,還是不想問呢?或是不敢問?」Bucky顯然不接受這個說法,他也不等Steve回答又繼續說了下去,「你害怕我告訴你,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嗎?或者你害怕我告訴你,我想和你一起出任務,想和你一起並肩作戰嗎?」
  Bucky依舊看著Steve,而Steve只是沉默著不發一語。
  「如果我說錯了,請你告訴我。」Bucky嘆了口氣,眼中的怒意卻增加了幾分。
  看著Bucky的反應,Steve忍不住縮了縮,彷彿這樣就能從這裡消失一般。
  Steve的反應讓Bucky氣笑了,「你再怎麼縮,這個大一個人也不能不見的,是或不是,回答我。」
  「我想大概、是吧。」Steve苦笑著回答,很多是他在做的時候都不曾深思過,或者該說他不想不敢不願意去思考背後的意義,而這些卻都被Bucky看在眼裡。
  「Steve,我知道親眼看著我消失在你面前讓你受到很大的打擊,我也知道就算我回來了,你依舊很害怕失去我,所以才會想讓我待在最安全的地方,不想讓我管外面那些風風雨雨,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,所以一直以來我也不曾多說過什麼,或許是我太過放任你了」,Bucky深深地嘆了口氣,「我總想著要給你一點時間,但是你始終不曾意識到問題,或者說你下意識地迴避這些問題,只是這樣終究是不行的,Steve,如果我們要一起走下去,這樣是不行的。」
  Bucky靜默了一陣子,「Steve,你該知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雖然說我並不想再回到戰場上,但若你有需要幫助,我還是希望你能第一時間想起我,我想幫助你,不一定要在戰場上,相信做個後勤我也不會太差,不管你是要情報還是補給,我也都做得來,我想我有這個資格的是吧?」他平靜地看著Steve,眼眸中看不見半點波瀾。
  看著那雙清澈透亮的綠色眼眸,Steve就知道Bucky已經想清楚了所有事情,並做了些決定,可是Bucky說的又有什麼錯呢?他確實有那些權力,他比誰都還要有資格,是自己的私心剝奪了他的權力,「Bucky,對不起。」Steve有些懊惱地低下頭,他怎麼會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,已經讓Bucky不開心了呢!
  看著因為懊惱而將臉埋進雙手間的Steve,Bucky的嘴角勾起了笑意,他揉了揉Steve柔軟的金髮,他也沒有想要Steve做什麼,只是發現問題了就必須要處理,不管是他太過放任Steve或是Steve的過度保護。
  「Stevie,我們之間不該有任何隱瞞不是嗎?你也不會想要我不跟你說一聲,就接了任務跑出去是不是?我可是有把握可以做到讓你完全不會發現的喔!」Bucky微笑地丟出一個赤裸裸地威脅。
  「不,Bucky不,別這樣對我!」他怎麼能接受Bucky一聲不響就消失,他會瘋掉的,Steve衝過去緊緊抱著Bucky,彷彿他下一秒就會不見一般。
  「那你答應我,以後不會再對我隱瞞這些事情。」Bucky拉開Steve與他平視,他需要一個承諾。
  「Bucky,對不起,我不會再這樣了。」Steve心情依舊有些低落,他滿心地自以為是要保護Bucky,卻沒想到反而讓他不開心了。
  「Steve,我們說好要當對方的依靠,所以任何事情我們都不要隱瞞對方好嗎?雖然那些創傷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放下,但我們一起走過去好嗎?」他輕輕親吻Steve的額頭,縱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心碎,但我們始終沒有放棄過,以後也不會。
  「Bucky,你別生氣了好嗎?」Steve抵著Bucky的額頭,又開始撒嬌。
  「這個嘛!我還在生氣喔!」Bucky微笑地說著,「所以呀,說好要蓋客房是嗎?那麼在客房蓋好之前不准碰我!還有你給我自己睡沙發!」

 

 

趕12點壓線發文!!!

親愛的Bucky生日快樂!!!

只希望你平安快樂呀!!!

這篇卡了一個多月orz 一開始真得完全不知道怎麼接下去,然後就放著跑去吃糧

結果就這樣過了快兩個月,然後我發現上次發這篇文已經是去年11月了orz

深深的認為,一定是因為隊長要被罵了,所以才讓我卡文呀!!!(造謠)

總之希望這篇能順莉完結

紫筠 2019/03/10

arrow
arrow

    maruX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