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接在復4之後的故事,劇透有
請要避雷的朋友注意喔
我盡力圓了最後的結局
希望盡量沒有BUG拉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大戰結束後,他們一行人陪著PepperTony回家,氣氛很凝重,所有人也都很疲憊,最後是Pepper開口,要他們回去休息,也讓她和她的女兒有一點獨處的空間,所有人才各自散去。

    SteveBucky暫時回到了Wakanda,感謝Stephen的幫忙,他們只花了一秒就回到WakandaSteve已經太過疲憊了,他需要好好的休息。

    Bucky的小屋荒廢了五年,暫時是無法住人了,陛下讓他們住進了客房,一進到房間Steve就緊緊地抱著Bucky什麼也不做,Bucky也就由著他去,直到他受不了拉著Steve去沖了澡,他們從浴室出來時,陛下剛好派人送來了藥品、食物還有水。

    他們隨意地吃了點東西,Bucky取過藥箱,熟練地幫Steve擦藥,Steve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傷口,為了幫Steve擦藥,Bucky幾乎把他扒光了,手指輕撫過那一道又一道的傷痕,縱然知道也許明天這些傷口就會消失一大半了,但那無法減少他的不捨,他在Steve的背上落下一個吻。

    從背上傳來的溫熱觸感,讓Steve整個人都為之顫抖,他的心臟因為過多的情緒而緊縮疼痛著,他翻過身拉下Bucky吻上那張鮮紅柔軟的唇,他們不停地交換著親吻,傾注所有的思念。

    Bucky的手指溫柔地在Steve那張英俊的臉上游移,最後輕輕地揉開Steve不知為何又皺起的眉頭,「你看起來很不好。」瘦了,眉眼間有著揮之不去憂鬱。

    「失去你,失去這麼多人,我怎麼可能會好。」Steve苦笑著回答,他拉起Bucky的手親吻他的手背。

    他們間陷入了一種靜默的氛圍,誰也沒有開口,就只是靜靜地感受著對方的體溫,聽著對方的心跳,確認著彼此的存在。

    Bucky。」最終Steve打了沉默,語氣中隱約帶著猶豫和不安。

    「嗯?」似乎感受到Steve下了什麼重要的決定,Bucky揉了揉Steve的頭髮安撫著他。

    「我想退休了。」將心愛的人擁在懷中,在這一刻,這五年來累積的疲憊一瞬間擁了上來,幾乎要讓他滅頂。

    「累了?」Bucky親了親他們交握的手,滿心不捨。

    「很累。」過去這五年他讓自己有多堅強,此刻他就有多疲憊,而這些他只會展現在Bucky面前。

    「嗯,那就休息吧。」Bucky一直都是無條件支持Steve的人,他怎麼會讓Steve去做他不想做的事,Steve已經付出太多了,是時候該休息了。

    BuckyBarnes,你願意收留即將失業的百歲老人嗎?」Steve捧著Bucky的臉,一臉認真地問他。

    「如果你不介意跟我一起放羊種菜,偶爾可能還要當家庭主夫的話,我很願已收留你的,親愛的Stevie。」Bucky微笑著回答,然後又親了他一口。

    那天Steve抱著Bucky睡著了,他終於能安然沉睡,他已經有五年沒有睡得這麼好了,早上醒來看見Bucky還在懷裡,讓他覺得幸福的好不真實,也更加堅定了他想要一直留在這個人身邊的想法。

 

    Shuri,我有個問題想問問你。」在Tony喪禮結束後沒多久,Steve就拉著Bucky來找Shuri和陛下,說是有事情想要討論。

    「你有任何問題我都很樂意回答你的,隊長。」Shuri笑笑地說。

    「妳知道我們時間機器吧,我想問你,我們是不是只能回到儀器所在的那個點呢?或是可以選擇在其他地點回來?」Steve把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提了出來。

    「這個牽涉到了時間與空間的問題,所以還是需要有儀器才行的。」關於時間穿越這個理論,Shuri在知道之後就立刻跑去研究了,回答這個問題對她來說並不困難。

    Steve皺了皺眉頭,雖然他也知道大概不可能,卻還是想問一問。

    「如果有另一台機器呢?」Bucky開口問了問,「從這邊出去,再從另一邊回來,可以嗎?」

    「嗯……Shuri思考了一會,「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,只要有座標應該可以做到,但是需要實驗。」

    「你能試試看嗎?」Steve急切地問著。

    「如果你有需要的話,當然可以,但是你要做什麼呢?」Shuri一臉興奮地問著。

    「嗯,我有個想法……我能再問問,你有辦法可以讓我暫時看起來變得衰老嗎?大概七、八十歲那樣?」Steve繼續問著。

    「這個聽起來不太困難,快告訴我,你想做什麼?」Shuri好奇地問著。

    Steve的想法是這樣的,他從另一個地點回來,然後假裝自己變老了回到原本的地點,讓所有人都以為他留在過去沒有回來,就這樣慢慢地變老了,這樣他就能從美國隊長這個身分退休了。

    「這個計畫聽起來完全可行,只是為什麼要搞得這麼麻煩?不過就是退休而已?」對於這樣的計畫,Shuri有些難以理解。

    「因為這個世界才剛剛要重新開始,我們失去了TonyNatasha,而Thor也打算要離開,如果這個時候,美國隊長因為太累了這樣的理由退休,似乎太過打擊大家的士氣了,當然更重要的是,如果我僅僅只是退休,恐怕還是無法避免各國政府的種種騷擾,我覺得還是想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吧。」Steve無奈地說著,他當然願意為了這個世界而戰鬥,但大多數的時候來自政府的活動盡是些無聊的瑣事。

    「我懂我懂,那些政治活動真的很麻煩。」Shuri皺著一張臉認同地說著,「我會試試看的,有什麼問題在告訴你們。」

    「最後,能再拜託陛下一件事嗎?」Steve轉頭問著T'Challa

    「當然,我願意盡我所能幫助你,隊長。」對於SteveT'Challa充滿了敬重與感謝。

    「能再幫我打造一面星盾嗎?」他想現在也只剩Wakanda還能做到這件事了。

    「當然,想必你已經想好要將星盾交給誰了吧!」T'Challa有些了然地回答。

    他們兩人對看了一眼,笑著點頭,Bucky本來想接下這個位置,但是當Steve用一臉哀傷又委屈的表情對他說:「Bucky,你就不能多陪陪我嗎?」Bucky立刻就投降了,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Steve更重要的,於是Sam就這樣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推出去了。

    在經過幾次實驗後,Shuri終於肯定他們預想的辦法是可行的,他們一起討論了詳細的計畫,最後卡在機器究竟該放在哪裡這個問題上,兩台機器不能相隔太遠,這樣Steve才能在差不多的時間趕回那個地點,但那附近又找不到相對隱密的地點,如果被發現,那他們這樣大費周章不就沒有意義了。

   

    這個問題讓他們有點苦惱,Shuri甚至在考慮要不要找個適當的地點,把地買下來蓋個倉庫算了,此時Steve收到了Stephen發來的訊息,表示他可以幫忙,對此Steve相當地感激,雖然他同時也很疑惑Stephen為什麼會知道他們的計畫。

    「所以你們什麼時候要跟Sam討論計畫?」Shuri疑惑地問著,雖然Sam只要接下美國隊長的盾牌就可以,沒有什麼前置作業,但怎麼說也是件大事,不知道為什麼Sam一直都沒有在他們討論的範圍中。

    「事實上,我們並沒有打算要告訴Sam或其他人。」Bucky微笑著回答Shuri
    「為什麼?」Shuri驚訝地問著。

    「因為我們希望他們的反應是最自然的,這樣才能讓所有人相信,沒辦法,我們的朋友中有些人實在是很不擅長演戲。」這次回答的是Steve

    「哇喔,可憐的Sam。」Shuri對他深感同情。

    然後他們一起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 出發前他們跟Shuri確認過,Wakanda的機器已經準備好,Steve出發後,Bucky只要按個按鍵Shuri就會收到通知打開機器,Stephen也已經在哪裡待命,只要Steve一回來,就立刻送Steve過來。

    雖然一切都已經安排妥當,Bucky還是有點不安,Steve抱著他,要他安心。

    「你如果想留在哪裡也沒有關係,Carter探員很好,你們在一起會幸福的。」猶豫了許久,Bucky還是將話說出口,他知道當初欠Carter那支舞一直是Steve心中一個遺憾。

    Bucky,你不要我了嗎?」聽見Bucky的話,Steve皺起了眉頭,又露出一張委屈的臉,他知道Bucky什麼都想給他最好的,他一直覺得如果不是當初錯過,他和Peggy會很幸福的,可是Steve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,對Peggy固然有遺憾,但Bucky才是他最重要的人,而他也已經學會該如何應付Bucky了。

    「不,不是的,我只是覺得你如果有其他選擇,也可以考慮看看,當然,不管你最後做了什麼選擇,我都支持你,而且也絕對不會丟下你好嗎?」看見Steve的表情,Bucky趕緊否認,他只是希望Steve還有其他選擇,只要Steve可以幸福,不管他和誰在一起,Bucky都會替他開心並祝福他。

    「真的不會丟下我?」Steve拉著Bucky再一次問著。

    「說了會陪你到世界盡頭的,punk。」Bucky抱了抱Steve

    Jerk。」Steve也笑著回應。

    「在我回來之前別幹蠢事。」Steve站在機器前,準備出發的前一刻,突然想起很久之前,Bucky第一次離開他時,曾經說過的話。

    「我怎麼會,你把所有的愚蠢都帶走了。」Bucky笑了笑,想起當時的對話,當然他也記得後來那個傻瓜做了什麼事,他有種不太妙的預感。

    他忍不住又抱了抱Steve,「我會想的,兄弟。」如果你不打算回來的話。

    「不會有事的,Bucky。」我會陪你到最後的。

    當他們倒數到最後,就如他們計畫的那般,Steve並沒有出現,Bucky笑了笑,轉過頭後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,他拍了拍慌亂的Sam,並推著他上前,Bucky就這樣遠遠地看著他們交談,看著Steve將星盾交給了Sam

    Sam,你們能先回去嗎?讓我和Bucky獨處一會好嗎?」看著Sam接過星盾,Steve覺得很安慰,但是他很想念站在遠處的那個人。

    「好,好的。」Sam點點頭,對著Bucky招了招手。

    Bucky走到Steve面前,看著白髮蒼蒼的SteveBucky忽然有些迷惑,不知道眼前的究竟是裝出來的,還是他真的就留在那裡活到了現在,但下一秒Bucky就清醒過來了,有什麼關係呢,不管哪個都是他的Steve,並沒有什麼不同。

    Bucky,我回來了。」Steve用著蒼老的聲音對Bucky說著。

    「歡迎回來。」Bucky邊說著邊坐到了他的身旁。

    「我好想你。」Steve伸手抱住了BuckyBucky也回抱了他,他們的時間只過了幾秒鐘,但Steve不是。

    Buck,我現在老了,不帥氣了,也不是美國隊長了,你還願意收留我嗎?」Steve有些虛弱地問著。

    「當然,我說過會陪你到最後的。」Bucky毫不猶豫地回答,「不管你是虛弱的豆芽菜、打了血清的美國隊長還是白髮蒼蒼的Steve,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,你就是你,我說過不會丟下你的。」

    「喔,Buck你知不知道自己說了多可怕的話?」Steve無力地將頭靠在Bucky的肩上,因為這個人說出口的話而內心翻騰。

    「什麼?」Bucky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,他不懂自己說的話有什麼問題。

    Stephen,麻煩你送我們回Bucky的小屋。」Steve沒有回應Bucky,他打開通訊器請另一頭的人幫個忙。

    下一秒他們就回到了Wakanda的小屋,Steve急切地吻了上來,同時拔掉手上的戒指,然後他又回到那副帥氣迷人的模樣,Bucky一直到隔天早上才理解Steve的話,因為Steve要了他一次又一次,徹底的把他榨乾,以至於就算他是打過血清的超級士兵,在第二天醒來的時候仍舊有些無力。

    「你是不是越來越無賴了。」Bucky無力地張開雙眼,看著那個一直對他傻笑的金髮笨蛋。

    「你寵出來的,你要負責。」SteveBucky的頸邊磨蹭,無賴地回答。

    「我還真是自做自受呀!」Bucky揉揉Steve的頭髮,語氣很無奈,但是表情很溫柔。

    Buck,我想終於可以放下那些遺憾了,我的人生竟然有機會可以圓滿至此,我真的很感謝。」Steve用那雙透徹無暇天藍色眼眸看著Bucky,眼底滿溢的盡是醉人的愛意。

    「嗯哼,所以你把欠的那支舞還給Carter了?」Bucky笑著問。

    「是呀,終於不欠她了。」Steve也微笑地點點頭。

    Bucky沒說什麼,只是笑著點點頭,Steve反而有點意見。

    「你怎麼都不會吃醋呀?」他不滿地捏了捏Bucky的臉頰。

    「反正你不是回來了嗎?」Bucky拍開Steve的手,Steve要留在哪裡他都沒意見了,更何況只是跳支舞。

    「你還真是大氣。」對此Steve有些無奈,「Buck,你知道我此生最大遺憾是什麼嗎?」

    「不就是那支舞嗎?」Bucky挑眉問著,然而Steve卻搖了搖頭。

    「不是?」然後他意識到什麼緊皺起眉頭,「Steve……

    Steve將手指放在Bucky唇上阻止他接下來的話,「無論你怎麼說,當初沒有拉住你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,我讓你掉下去了,你才會受這麼多苦。」

    「那不是你的錯。」同樣的話Bucky不曉得對Steve說過幾次了,但依舊無法化解Steve的心結。

    「我知道,我真的知道,但那依舊是我人生最大的遺憾,無關乎對錯,就只是一個遺憾。」他可以認同那件事不是他的錯,但卻無法將這件事輕易抹去。

    Bucky一個翻身趴在了Steve身上,「所以你做了什麼事?」Bucky知道對方肯定不是無緣無故提起這件事的。

    「我沒有辦法,我無論如何都想試試看,所以我還是去救你了,在1945年,在你被洗腦之前把你救了出來,但是從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那不再是我熟悉的世界了,而是一個全新的世界。」Steve沉穩地述說他所做的一切。

    「所以,你跟那個世界的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?」Bucky打趣地問著。

    Buck,你還在這裡等我,我怎麼可能那麼做,而且,你是不是忘了,那個世界裡還有一個我呢!」Steve不滿地敲了敲Bucky的頭。

    Bucky無所謂地笑了笑,「所以呢?」

    「我帶著他,去把那個世界的我挖出來了,我和他們談過後,他們決定隱姓埋名過著自己的生活,雖然沒有辦法改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,但是如果那個世界的你可以好好的,那個世界的我們可以平凡幸福地過一生,我想我也可以放下這個遺憾了。」想起那些事情,Steve幸福地笑了。

    「我相信他們會的。」想著另一個世界的自己,沒有被洗腦,也沒被當成兵器,而是和Steve過著平凡的生活,Bucky也覺得好像得到了一些救贖。

    「不過,你看著另一個世界的我,不會心動嗎?」Bucky好奇地問著,那個世界的他,沒有被洗腦沒有被迫殺人,依舊會是那個明媚耀眼的布魯克林小王子。

    「呃,Bucky,你要知道那個也是你,我很難、我無法、我真的無法不對他心動,但是我知道你們之間的不同,我真的很想你的時候,我會拜託他讓我抱抱他,但也就僅此而已沒有在更多了。」Steve小心翼翼的回答,就怕Bucky會太過在意。

    「剛剛還嫌我都不吃醋,現在又怕我太在意,Stevie你這樣太矛盾了。」Bucky壞心地逗弄著Steve,「真的沒有更多了嗎?嗯?」

    Buck,饒了我吧,那個時候的我們甚至還不確定對方的心意,我哪有可能做什麼。」Steve無力地求饒。

    看著一臉無奈的SteveBucky開心地笑了,於是Steve也笑了。

    Bucky,你是我的光我的天使我的家,縱然你們根本就可以說是同一個人,但是我知道誰才是我的Bucky,我愛你。」Steve真摯無比地對Bucky表白。

    「我也愛你。」然後他們接吻。

    他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這麼平凡的生活而已。

 

看完故事糾結了兩天
不管是時間線還是隊長的個性
甚至peggy的個性都讓我很糾結
幸好努力地找到可以圓滿他們的方式
我自己是很滿意拉
至少我在二刷的時候就不會這麼糾結
(雖然偶爾還是會揪一下)
因為時間很趕(BIO的死線根本呀在眼前)
所以我只打了大概的劇情
有很多細節沒有打出來
結果字數還是比我預期的多orz
歐美翁結束後也許會完整的處理完整個故事吧
到時候再看情況,我怕我到時候沒動力www
這篇可能會在歐美翁的時候印出來當無料
但是我得先把婚紗弄好
所以再看看吧
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候可以來看看

紫筠 2019/04/29

arrow
arrow

    maruX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