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內容轉載至百度關8貼吧

以“當地特有”和“搞笑”制勝的別樣偶像

JOHNNYS事務所的7人組合關8將以第二張大碟和全國巡迴演唱會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。他們的人氣的源頭是大阪。作為偶像他們以歌謠,演歌和搞笑作為異樣的武器。而這些武器的魅力正在向全國散播。本期將從他們本人的口中和培育他們成長的一位製作人的口中,探索他們鮮為人知的開拓歷程。

研究 從大阪到全國!開拓路上的秘密策略和地域的緊密作戰

關西出身的JOHNNYS偶像7人組合關8,將在6月6號以第二張大碟《KJ2 ZUKKOKE大脫走》作為飛躍發展的契機。
繼2月初在大阪巨蛋舉行的演唱會,從5月開始將以橫濱體育館作為起點,一直到9月的沖繩公演,關8將會開始巡迴全國47都道府縣的演唱會。公演場地包括東京巨蛋,共113場。這個預計動員66萬人的巡迴演唱會和其他音樂人比起來也是今年規模最大的。JOHNNYS巡迴全都道府縣也是首次。
最近關8除了偶像雜誌也越來越多地上其他雜誌的封面。3月開始更出演了日清食品的廣告《日清面UFO》。受歡迎程度是毫無疑問地急速上升中。
從他們的氣勢可以看出第二張大碟的銷量肯定可以超過第一張的20萬,還有可能突破30萬上榜年度銷量前30位。CD的銷量方面,繼SMAP,KATTUN,成為可以與NEWS和KINKI KIDS平頭的JOHNNYS第三位元的組合。

雖然受歡迎但是知名度低的原因

他們的樣子和名字還對不上號的人應該還有很多吧。近機地方(關西。地理上來說沒有關西地方。不過這裏可以等同一下)以外的飯可能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:他們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受歡迎的?
他們隱藏的銷售力和全國性的知名度之所以有這樣的反差,是因為他們走的路和其他的JOHNNYS偶像不一樣。
02年,關西出身的8個的關西JR的中心人物組成的關8就是他們的原點。他們作為JOHNNYS少有的演歌部門的歌手,04年8月CD出道。以此為機,名稱從関ジャニ8改成関ジャニ∞。之後不幸地發生了內博貴退團的事。
以演歌和歌謠曲作為基礎,混入FUNK(爵士的一種。旋律樸素而又野性,衰感很強)和搖滾樂。被公信榜和業內當作演唱部門。他們的特色有:在現場演唱時,成員各人都演奏樂器的樂隊;各人都有自己的代表顏色。其中有一點很罕見的是,成員之一的錦戶亮同時也是NEWS的成員。
銷售力和知名度的反差是因為組團後他們是以關西作為根據地活動。這和出道前就以東京作為根據地,在全國活躍著的嵐,瀧與翼,NEWS,KATTUN是大為不同的。

研究人氣組合 關8

他們的出道也很低調。嵐出道時在夏威夷檀香山的海中,在船上召開了大型的記者會。通過電視等媒體,一口氣就在全國範圍上立足。這是JOHNNYS近年來的一貫做法。但是關8出道時是在所屬的唱片公司的天臺上開記者會(據村上信五)。且當初的出道單曲《浪花節》更是在關西限定發售。(我初充一句,後來是有在全國發售的)
他們作為“當地(關西)特有的JOHNNYS”展開活動,以20萬張的穩定銷量,孕育了一批安定的以關西為中心的飯。這就是他們在東西的知名度出現差別的重要原因。
06年,他們終於開始真正地向全國進發了。他們除了東京,名古屋,大阪的首次全國巡迴演唱會,還以電視節目的形式,在東京的活動不斷增加。
最終,和銷量在近機地方占了45%的出道單曲相比,最新單曲《ZUKKOKE男道》的比率降低到27%。但在其他地方的比率就上升了。保持了近機地方的銷量,再把近機地方的比率推進全體音像市場的平均值17%的話,全國的銷量應該會繼續增長。

制霸都道府縣是他們的希望

從單曲的題目也能看出現在正是他們的一大轉捩點。第一到第四張單曲都加入了“浪花”“大阪”等表現出他們的居住地的元素。但到了06年12月的第5張單曲《關風FIGHTING》,07年4月的新單曲《ZUKKOKE男道》,地名的題目已經看不到了。
雖然他們現在開始以全國性的明星為目標進發,但也不見得他們和關西的距離就拉遠了。還不如說他們在加強和包含關西在內的各地的飯的緊密聯繫。涉穀昴:“全國47都道府縣的巡迴一開始只是預計巡30個地方左右的,但我們要求巡迴全部47個地方。”47個會場的規模也各有不同。能在收容5萬5千人的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的歌手,在地方的只能收容1000人的場館也舉行演唱會,這樣仔細地巡迴是很罕見的。預計巡迴里程將遠達1萬5000公里。
除了音樂他們還擁有其他強力武器。就是他們在綜藝節目上表現出的能讓搞笑藝人遜色的才能,如“發傻”和“吐槽”。他們能若無其事地反駁DOWNTOWN(HEY3老頭)這樣的大牌藝人。這種能力得到了電視臺有關人士的高度評價,預計今後將會增加他們的出演吧。
看來,關8以“地域的緊密作戰”和“搞笑系”的特色,開闢了一條JOHNNYS偶像的新道路。

直擊音樂製作的重要人物

野澤孝智 音樂特作人

關8與SMAP和KATTUN的共同點和不同點

關8的特點是以演歌和歌謠為基礎的通俗音樂的音樂性。很多人都不會知道,讓他們走這樣的音樂路線的人,是一直到90年代中期都負責SMAP的工作的大人物。這次我們採訪了野澤孝智關於音樂製作的舞臺背後的種種。
當我負責起關8的工作之後,我就思考了如何在這麼多的對手中讓他們發光發亮。“光GENJI”(J家大前輩)穿著閃亮亮的衣服,坐著馬車從天上飛下來迎接女孩子的王子形象肯定是不適合他們的。因為他們一點也不造作,關西的出身讓他們經常說笑話,加上他們不能直率地對女孩子說“我愛你”。現在正在摸索著如何把他們的這些特點在他們的作品中表現出來。
最新大碟以“男子氣色”和“汗水”作為基點,加入了一些有趣的歌曲。是到現在為止和他們的個性最合襯的。雖說這樣,但不是說就這樣把他們定位了,只是想把“雖然害羞但是內在其實很溫柔”的印象作為他們的基礎。
最近,JOHNNYS裏最有男子氣色的應該就是KATTUN了,這樣的話關8應該就是在最邊緣的平易近人的關西人吧(笑)。
關8的成員在歌曲的製作方面比初期的SMAP參加得還多。我並沒有只是給他們一首歌就指東指西地讓他們按著指示唱,而是大家一起商量。關8的7個人每人都可以談音樂的話題,還會作詞,歌也唱得好。他們的口風琴和合唱形式是以前的JOHNNYS所沒有的。在節拍,板眼方面他們有著關東人所沒有的絕妙的悟性。在他們出道時,JOHNNY先生(喜多川)給他們決定的演歌和歌謠路線是不會變的。現在有很多類型的音樂,如果只聽那些受歡迎的歌的純音樂(沒人唱的)的話,幾乎都是歌謠來的哦(笑)。我希望他們不是以正統演歌或正統歌謠,而是以簡單的曲調制勝。人們對演唱力的要求越高,他們的演唱力在今後就越是發揮作用。

7人為我們敍述如何在明星路上走下去

橫山裕 1981年5月9日在大阪府出生。A型。和村上兩人一起主持文化廣播的電臺廣播節目。1月期間在電視劇《敬啟、父親大人》扮演了剛開始學藝的廚師,得到高度評價。

去年沒什麼特別感覺 今年就感到了變化

橫山在綜藝節目帶領成員展開談話,和村上一起主持廣播節目,是關8的“發言人”。但在一對一的對話中,你會感覺到其實他是個很沉靜的人。他具備著能夠客觀地觀察成員的狀況的平衡感。LEADER一樣的存在。
之前有人這樣說我們:唱歌的時候全部人都是看著攝錄機的。真拼命啊。(笑)因為我們人數多,所以剪輯得很厲害。如何在一個鏡頭裏表現自己對我們來說是決勝一樣。去年巡迴演唱會時,我們巡迴了全國,但是成員去便利店的時候完全沒有被認出來。明明有觀眾支持我們,但完全沒知名度。不過今年開始感覺到這種反差開始縮小了。關8的活動裏面,我最重視的就是演唱會。當我們自己快樂地演出的同時,觀眾看到我們的演出也感到快樂的時候,我就會很慶倖自己是JOHNNYS。就算今後的活動不斷增加,演唱會也會成為我的心靈依靠。
今年我出演了《敬啟、父親大人》,很意外地得到了很多人的預想以上的評價。我的演技全部都是按照導演的指示做的。導演讓我怎麼做,我就努力做到那個要求。只是在一味聽從而已。有時還有前輩來向我搭話,讓我感受到這個工作很有意義。

涉谷昴 1981年9月22日在大阪府出生。O型。獨特的憂鬱的歌聲得到社會上固定的評價。出道前就在電視上表演SOLO歌曲。吉他手。

我想擁有“別人一聽就認出是我們”的個性

涉谷在關8組成之前就已經很受歡迎,以個人形式展開著活動。雖然和村上,橫山一樣是年長的,但是和這兩人不一樣,不擅長說話,也很認生。就算出演綜藝節目也不怎麼說話。是關8的主唱和吉他手。對音樂懷有無限熱情。
關8裏我和YOKO還有HINA是年長的,但團裏整體的事情都是YOKO和HINA帶領著。出道之前JOHNNYS先生對我說想讓我唱演歌,所以我想在音樂方面領導成員。
16歲的時候,聽到BLUE HEARTS的歌後我決定開始學吉他。甲本先生的歌詞讓我喜歡得不得了,所以自己也想玩起音樂來。
我並沒有不喜歡以演歌出道。還不如說,難得可以出道,所以不喜歡以王道JOHNNYS(KT,N)的形式出道。演歌路線是沒有前例的,所以很有震撼力,但是聽起歌來又加入了RAP,所以不是正統的演歌。當時,我作為一個歌手能挑戰不同的歌種覺得很高興。
但是什麼也能做,反過來可能沒有了個性。我覺得現在一定要開拓出讓別人一聽序曲就能認出是關8的音樂路線。比如,SMAP前輩的歌種雖然很多,但是一聽就能認出是SMAP吧。現在我就是以這個為目標。

丸山隆平 1983年11月26日京都出生。A型。06年12月在大阪松竹座舉行個人演唱會。大愛電影。最近喜歡的電影是小田切讓的《搖晃》。貝斯手。

雖然不能表現得很出色 但是不會掩飾

和表面給人成熟的感覺相反,丸山經常用噱頭和黃色笑話來為成員製作氣氛。可能是他溫厚的性格所致吧,就算搞笑失手了也很爽朗。但是另外他還有會說出“扭曲的地方才是真實”的現實的一面。是今後也能期待他的活躍的黑馬。

關8是一個在開拓前輩們所沒有到達的領域的組合。雖然我們不能像前輩們一樣表現得那麼出色,但我們不會掩飾。這在我們歌曲中也有表現出來。
第一次在東京國際廣場舉行演唱會的時候,因為MC的內容被社會教訓了一頓。之前的MC裏,我說了“大便”,但反應一般,所以在東京國際廣場時就說了“卷卷便便”。沒想到全場都嚇了一跳。之後就被社長說“這些在東京是行不通的。”仔細想一想,那個話題是從說“前輩們是不會排泄的”說起的,發現自己真的太沒有偶像的樣子了。這只是極低次元的一個例子而已(笑)。但是做一些不像偶像的事說不定是我們的色彩,所以我現在還在摸索中。
個人來說我對演戲很有興趣,所以希望不斷參加面試爭取角色。就算是超越犯人角色的變態也可以(笑)。雖然扭曲了,但我喜歡現實的東西。我希望能夠把現實和真實很好地表現出來。

村上信五 1982年1月26日大阪府出生。AB型。作為關西JR的頂級成員很活躍。在關8裏扮演帶領全員的大哥角色。同時主持多個電臺廣播節目。電子琴手(據HINA說會一點點。什麼時候彈過了嗎?)

雖然是JOHNNYS 但是我們不耀眼

村上和橫山以“讓搞笑藝人也遜色的”談話帶動團員的氣氛。現在這可以說是他們的武器之一,但很多時候他會退後一步只是從旁看著成員。用足球來比喻的話他就是對展開攻勢十分重要的中場球員。

我們是在大阪的活動中出道的,那時社長跟我們說“要出CD了”。但那是關西限定的。我們不像嵐和NEWS出道時那樣,有那麼多的大型活動。所以我覺得我們和前輩們是不同“種”的(笑)。出道的記者會是在唱片公司的天臺上舉行的。我們是一點都不花製作費的組合(笑)。
對於演歌路線,因為到了後來人們常說“很少有呢”,讓我感到很驚訝,所以就沒有感到那麼束縛了。因為第四張單曲是《大嬸ROCK》(笑)。
我們和KATTUN是同年的,所以出道之前就經常被拿來作比較,但是我們和他們是截然不同的。我們沒可能模仿他們帥氣得閃亮閃亮的形像。雖然大家怎麼說也同樣是JOHNNYS,但真的認識到我們不是對手。
我們沒有在黃金時段擁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節目(如《KATTUN KATUN》、《魯豫有約》,不過這兩個都不是黃金時段),也沒有人在電視劇裏主演。雖然年底會因工作關係和前輩在事務所共聚一堂,但感覺到的是自己缺乏光環。但是我想,混在耀眼的前輩們裏面,一點一點地耕耘的,就正是我們關8吧。

錦戶亮 1984年11月3日大阪府出生。O型。唱歌和跳舞方面都有穩定的好評。演出過多次舞臺劇。在《一公升的眼淚》《ATTENTON PLEASE》(同是富士電視臺)等電視劇中也有出色表演。吉他手。

不叫座的苦惱……花了2年時間才讓票全部賣出

錦戶和橫山,村上一樣,都是關西JR的頂極成員,在團裏是最早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活動的。03年作為NEWS的成員出道。現在擁有能在橫濱廣場這麼大的會場開個人演唱會的能力。在什麼時候都熱鬧十足的關8裏,他沉靜的一面很顯眼,散發著異樣的光彩。

如果說KATTUN現在的“出位”是現時為止JOHNNYS所沒有過的話,關8就是和他們不同的,從底邊開始向上爬的組合。出道之前就算我們出演舞臺劇也沒觀眾來,2樓的座位坐得零零散散的。沒有辦法只好從東京請赤西(仁,現KATTUN成員)來幫忙填滿座位。當然我是很感激他的,但同時也很苦惱。到以自己的力量讓票全部賣出去花了2年的時間。
JOHNNYS的組合很多都是把零散的人組合起來的,但是關8的成員一半都是在事務所甄選的時候就已經認識的,所以童年夥伴的感覺很強。我當時是在零散地組合起來的NEWS出道的,所以心情很複雜。但是後來變得,希望他們能在我的工作中看出,我就算加入了NEWS,也不會讓自己慚愧。走王道路線的NEWS和關8肯定是兩個極端吧。關8就算是笨蛋的事情也會全力以赴。就算別人說“你在說什麼啊?”也沒所謂。因為我會想:你們對我們一無所知(笑)。

安田章大 1984年9月11日兵庫縣生。A型。和丸山,錦戶,大倉同時進入JOHNNYS。在演唱會的短劇裏經常是扮演被玩弄的角色。06年12月在大阪松竹座舉行個人演唱會。結他手。

我們是利基市場 努力開拓新的領域 利基市場注釋

安田體育萬能,同時也會作詞作曲和彈吉他,多才多藝。作為團裏的吉祥物與團員關係親密。他對音樂的執著比常人都強,這讓他成為關8在音樂方面不可缺少的角色。

我覺得關8就像個庭院一樣,成員都是隨著自己的意願擅自生長的雜草(笑)。無論怎樣被踐踏,還是會拼命地生長。因為在JOHNNYS裏已經有很多很厲害的前輩,所以我們不得不作為利基市場去開拓新的領域。因為我們基本上是被“放置不管”的(笑)。所以我們想盡辦法要出頭的願望可能比普通人要強一倍。
我初二的時候受同學的影響開始學吉他。最初是用自己的積蓄買了把電吉他,然後模仿L'Arc~en~Ciel。後來又買了木吉他,練習KOBUKURO的歌。KOBUKURO正式加入唱片公司之前我就很喜歡他們的歌了。最近我經常聽歐美的歌。my chemical romance,fall out boy,panic at the disco等等。音樂是我生活的一部分。IPOD是必需品,無論是泡澡還是在床上都不會離手。
現在的目標應該是全員一起演出電影吧。個人的目標的話,首先是想讓大家記得我的樣子。我想繼續樂隊合奏,也想表演短劇,同時又想挑戰一下演戲。想做的事堆得像山一樣高,希望能一個一個地來完成。

大倉忠義 1985年5月16日大阪府出生。O型。作為演員的工作不斷增多。今年春季參演了《瀧譯演舞城》。除此之外還參演了預定今年播出的電視劇《必殺工作者2007》(暫譯)(朝日電視臺)。鼓手。

我們的平凡說不定就是我們的魅力

大倉的樣子端正馴良。語氣大方。但是自稱有不服輸的性格。在團員裏是最年輕的,最後才加入關8的“小兒子”。現在人氣急速上升的他,在舞臺劇,電視劇等方面個人的工作也不斷增加,是被受注目的潛力股。

我是最後一個加入關8的。當時我是在他們的背後伴舞的。在一次舞臺劇裏面,JOHNNY先生說我很搶眼,可能是身高的緣故吧。當然我意識到機會來了!正在我想應該怎麼做的時候,JOHNNY先生問我:“會打鼓嗎?”因為當時的工作很少,所以我請求說:“雖然不會打鼓,但請讓我試一試吧。”然後就被加入到關8裏了。從那之後就開始了打鼓的特訓。
我喜歡的鼓手有Red Hot Chili Peppers的Chad Smith和RIZE的金子先生等。他們打鼓雖然很簡單但強而有力,不僅鼓打得好就連打鼓的樣子也很帥。那正是我的目標。
關8其實是一群普通的關西人組合起來的。都是些到處可見的20幾歲的小哥。所以演唱會開始之前,還是會為不知道有多少觀眾進場而不安。這是真的哦(笑)。雖然這可能是我們的短處,但是我們的功課就是要做到自然不造作,積極向上,把這個短處變成長處。因為我們都十分明白,就算勉強向著和自己本性相反的方向,和其他組合在同一個方面對比,也是沒辦法勝出的(笑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uXsubaru 的頭像
    maruXsubaru

    ∞関ジャニ∞最高∞ & Hail Stucky

    maruX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